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招照顾规定及审核办法出炉 这些考生可享受加分

2021-05-07 09:5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中招办6日公布了今年中招照顾规定及审核办法,凡有享受照顾政策的福州市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

  今年福州中招对少数民族照顾政策作了更为严格的规定,同时明确,从2026年起取消所有少数民族考生的中考加分政策。据悉,今年的调整,是根据少数民族考生户籍、学籍、实际就读地进行区分,和我省高考对少数民族考生的政策变化相统一。

  其中,连江县小沧乡、罗源县霍口乡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高山(享受高山补贴)和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的少数民族考生,学籍或学习在城区学校的,享受3分照顾;学籍和学习均在农村学校的,享受5分照顾;在户籍所在地学校报考,普高批第一志愿1A报福州民族中学(罗源)或连江华侨中学民族班的,享受15分照顾。

  考生可在学校领取《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其中,计生加分审核手续由报考地所在县(市)区卫健局负责,办理时间为5月10日至26日。

  享受加分照顾的军人子女证明材料经家长递交至学校所在人武部并转省军区;享受同分优先录取照顾的当地驻军(现役军人)子女由当地驻军部队出具文字证明并注明父母子女关系,考生于5月19日前将证明材料提交学校;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加分信息由相关消防部门收集后转给省教育厅,再下发市教育局公示。

  户口在本市的归侨考生、华侨(归侨)子女,5月10日至21日,到县(市)区侨办办理“三侨生”中考加分身份证明。

  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5月10日至5月21日前往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具中考加分身份证明。

  其余照顾对象于5月21日前到相关部门办理证明手续后,将表格和相关佐证材料交到中考报名点(学校)统一网上录入。到教育局开具证明时,一律由学校指定教师替考生统一办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