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42.2万人次

2021-05-06 14:53:10  来源:闽北日报
  

  碧水丹山地,茶香萦九曲。“五一”期间,武夷山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至5日16时,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42.2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86.88%,同比2019年增长30.17%;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07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90.31%,同比2019年增长49.24%。

  与往年不同,今年燕子窠、印象建州成新网红景点。近年来,在科技特派员团队指导下,燕子窠茶园突出生态种植,提高了茶叶品质,带动了茶农增收。五一假期,燕子窠共计接待游客7000人次。汇聚了武夷熏鹅、建州板鸭、兴田扁肉、五夫白莲等两三百种闽北非遗小吃和民俗文化特色的美食综合体印象建州,累计接待游客和本地市民5万余人次。

  印象大红袍再创新纪录,2日当晚,开演五场,创国内山水实景演出行业单晚演出场次最高纪录。单日累计接待游客9669人次,为历年之最。

  竹筏运力达到新高度。“五一”假期,九曲溪竹筏累计销售3.93万张,同比2020年增长91.23%,同比2019年增长56.38%,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游玩需求。

  除了传统的看山水,还能玩什么?游客们在“九曲溪漂流”终点上岸后,马上就找到了答案。连日来,南平市“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心在武夷宫景区内持续为广大游客呈现朱子文化、柳永文化、茶文化展演,以及“请茶歌,敬茶礼、宋代点茶”、拔竹桥、龙鱼戏和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展示,打造山水与文化交融的盛宴。

  小众游、乡村游成新选择。随着武夷山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的不断开发,乡村休闲旅游、全域旅游逐渐兴旺,茶路访古、民宿寄情等乡村游线路持续“升温”。

  茶研学游继续走俏。“五一”假期,各大茶企纷纷推出了武夷茶制作技艺体验旅游产品线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此外,服务区成旅游“新景点”。作为福建省首个高速公路景区级休闲露营地,武夷山服务区深化“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设置综合接待服务区、景观休闲区、房车露营区、户外拓展区及水果采摘区等多功能区域,完善木屋、房车、集装箱房、北欧式膜结构帐篷等住宿设施,开发生态旅游、露营、购物、素质拓展、篝火烧烤等多项休闲项目,不断提升生态旅游自驾营地的服务品质。“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4万人次。(李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