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13日在南平举行

2021-04-23 14:33:36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王永珍)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13日在南平举办。

  本届峰会主题为“碳中和·绿色资管”,将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建省国资委、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内容包含了“武夷茶话”活动、主旨演讲、报告发布以及项目对接等,邀请了国家监管机构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资管机构龙头代表、全国主流媒体等,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资管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今年是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元年,同时也是南平市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在此背景下,本届峰会呈现多个亮点:

  ——嘉宾阵容更强大。监管机构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头部资管机构重量级嘉宾代表,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中国光大环境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义等将齐聚一堂,共论绿色未来。

  ——话题探讨更深入。主旨演讲分为上午、下午两场,邀请演讲嘉宾20余人。还新增了“武夷茶话”闭门研讨环节,汇聚更多专家从多领域、多层次把碳中和与绿色资管的热点议题讨论得更深入更具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将正式发布《2021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对过去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总结,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项目对接更具实效。围绕碳中和,会前在全省范围内对接一批好项目,届时将在峰会上签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