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满库:留在福州好好干

2021-05-04 11:08:1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五一”前夕,全国各地的许多优秀劳动者会聚北京,参加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年轻工人陈满库,光荣成为其中一员。

  陈满库1992年出生在宁夏固原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贫困,他13岁便辍学打工,先后在工地、餐馆、食堂干过。在陈满库迫切希望能有机会改变生活状况时,村里传来闽宁劳务协作招工的好消息。“当时看到工资高,我立马就报了名。”满库说他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100多个老乡来到2000公里外的飞毛腿公司。

  初到公司,满库跟其他员工一样,从一线车间的贴胶作业员干起。“说实话,刚上班时,我没完成岗位目标。”陈满库意识到自己的欠缺,于是只要有空,他就钻进流水线,学习各个岗位的操作流程和规范。不到三个月,他就从作业员晋升为机动工,能胜任线上任何一个岗位的工作,被公司授予“优秀员工”称号。

  “努力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我要抓住每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为提升自己,陈满库积极报名参加岗位技能培训。生产管理、品质管理、产能绩效提升和班组长管理等系列课程的培训班里,都能看到他认真学习的身影。

  如今,满库已是一名生产组长,负责两条生产线的运作,管理着50多名员工。确认设备和物料、组织班组早会、安排任务、不间断巡线、处理异常、管理纪律、保证生产目标达成、收线总结……车间里,总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是满库每天都在进行的工作。

  “我用双手辟出一方天地。”2021年初,陈满库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随后他还报考了成人教育大专班。他说:“公司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发展,只要吃苦、肯干,就有进步和晋升的空间。我要留在福州继续好好干,用双手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次回家乡,陈满库都向村民宣传福建就业帮扶政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闽宁协作,至今已带数百名乡亲来福建就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