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美福州青年典型揭晓 50人榜上有名

2021-05-04 09:2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首届最美福州青年典型选树活动,今日公布名单,50名在榕优秀青年代表上榜。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选树五类青年典型。根据评选有关规定,选树活动按照网络投票占比20%和线下复选投票占比80%的比重累计相加,计算最终成绩,并根据成绩排名,每类前十名确定为拟推选人员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络总投票超5919万次,吸引访客超1.6亿人次。入围本届最美福州青年典型的先进青年代表类型广泛,既有冲锋在前、勇做表率的抗疫先锋,又有扎根基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年楷模;既有专心科研、永攀高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又有矢志创新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创业青年。其中,女青年代表10名,台港澳青年代表3名,少数民族代表5名,基层和一线代表26名。

  活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建好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重点从全市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等中心工作挖掘先进青年典型,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最美福州青年典型揭晓 50人榜上有名

最美福州青年典型揭晓 50人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