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家大众茶馆开张

2021-05-01 07: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昨日,鼓楼区三坊七巷中瑞心选茶坊揭牌营业。这是我市试点大众茶馆首个开张的项目。此外,位于仓山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蓝灰厝前广场的梁厝·大众茶馆已完成场地布置,“五一”期间对外开放。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消费理念,丰富完善茶叶经营主体大众消费服务功能,根据省、市关于打造让老百姓真正喝得起、喝得安全、喝得放心的茶品牌和茶馆消费场景的部署要求,我市着力打造15个大众茶馆试点项目,其中鼓楼区承建3个,中瑞心选茶坊是其中之一。

  中瑞心选茶坊位于三坊七巷南华影城,总经营面积约850平方米,包含二楼主茶馆、一楼连廊、后院等区域,设计座位150个~200个,根据经营需要最多可同时容纳300人,目前营业时间为每天14:00~22:00。

  据了解,茶馆经营各类茶饮品,配售点心零食,主推茉莉花茶、白茶、铁观音、大红袍等福建特色茶品,每泡价格30元,可供6人畅饮,花生、瓜子等茶歇零食每份售价在5元至15元,无限制开水供应,不另收茶位费,不禁止自带茶叶。此外还有丰富的娱乐空间,适时开展闽剧、评话、古琴等演出,说好福州故事,让各年龄段群众和外地游客走进茶馆,认识茶文化、喜爱茶文化、关注茶文化。

  “茶馆不再是单纯品茗的场所,而是集娱乐休闲、亲友聚会、商务洽谈、主题文化经营为一体、各个年龄段均喜爱的社交场所。”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梁厝·大众茶馆项目由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可容纳约150人。茶馆综合福州历史背景与茶文化,将定期举办茶学、茶道、茶艺、斗茶、品鉴等茶文化主题活动,致力于打造极具福州地域色彩的文化符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