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留存城市记忆 开展便民服务

台江“苍霞人家”生活馆开馆

2021-04-30 08: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郑帅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文 郑帅/摄)29日上午,位于台江区下杭路196号的“苍霞人家”生活馆开馆。

台江“苍霞人家”生活馆开馆

  讲解员向来宾讲述苍霞新发展故事。记者 郑帅 摄

  据介绍,馆内整合了苍霞生活展示馆、苍霞新城社区便民服务工作站、居民议事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中心等五大功能区域,一批智能政务设备和社区驻点工作人员同步上岗,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服务。

  “苍霞人家”生活馆建设所依托的曾氏祠堂,是台江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与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一路之隔。其中,室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室外广场面积约550平方米。

  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露露介绍,外广场主要供居民休闲娱乐,并将结合重大节庆举办各类惠民文艺演出、文化讲坛、民俗活动等;室内部分主要包括前厅、天井、正堂、花厅一楼和花厅二楼。

  步入室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面积约90平方米的前厅,这里设置有提供社区便民服务的“苍霞人家”办事区、电子政务设备、自助服务设备等,用于社区开展日常便民服务。

  穿过天井,来到正堂,便是生活馆的主展陈区,分“百年苍霞”“纸褙棚屋”“改造旧城”“情系冷暖”“世纪搬迁”“喜迁新居”“共建共享”“接续奋斗”“宜居福地”九大板块。

  此外,天井和花厅一楼开辟为居民议事区和社区办事区,日常可作为居民说事、议事场所使用。在花厅二楼,现为苍霞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依托该场所,打造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苍霞人家”生活馆的建设,旨在大力推动社区治理多元化、服务精细化,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充分体现苍霞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