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博会展出高科技产品:“刷脸”机上芯片 守护公民隐私

2021-04-28 09:0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张旭阳
  

数博会展出高科技产品:“刷脸”机上芯片 守护公民隐私

  “极目”摄像机引得市民驻足拍照。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文 张旭阳/摄)27日是首届数博会的最后一天,很多参观者从“看热闹”转向“看门道”,部分由本土企业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了大家关注。

  新大陆:

  安全解码芯片让“刷脸”无忧

  新大陆的展台上,除了有“刷脸”设备、二维码扫码设备,还放置着一排小巧的芯片。

  工作人员姚琦玥说,这是新大陆自主研发的“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可以和数字公民安全码共同形成一套安全体系,以硬件的方式确保用户扫码安全,保护个人隐私。

  据悉,新的芯片已经应用到“刷脸”设备上,在重要场合“刷脸”入场的时候,市民不用担心自己的信息被泄露。

  丰巢科技:

  智能存包柜能放大件行李

  丰巢科技带来了智能快递柜、存包柜等定制化产品。智能存包柜和常见的蜂巢快递柜很像,不同的是它的“格子”大了很多,一个标准行李箱放进去也没问题。

  据介绍,它可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智能自助暂存服务,业务服务场景包括交通枢纽、旅游景区、购物商场、学校等。

数博会展出高科技产品:“刷脸”机上芯片 守护公民隐私

  新大陆自主研发的“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

  拙河科技:

  “极目”摄像机可识别数千人脸

  展会现场,一个标注着“十亿像素”的巨大屏幕,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注意。它展示的图像,是由拙河科技带来的“极目”亿级像素阵列式摄像机拍摄的。

  这台阵列式摄像机由16个摄像头构成,可实现超宽视角、超远视距的图像和动态视频拍摄。它可实时高效提供无缝隙、无色差的全画幅亿级像素全域融合视频,内置深度学习算法,可在全局视频中进行人脸抓拍、车辆检测、车辆跟踪、车牌识别、行人检测、非机动车检测等分析服务。

  据介绍“,极目”摄像机可跟踪28公里外飞机的实时飞行动态。在高校毕业典礼现场“,极目”摄像机不仅可以识别出5000多名在场毕业生的人脸,还能对看台上的两三千名观众进行识别。

  施可瑞:

  可升降电动轮椅一次充电能跑35公里

  福州本土企业施可瑞带来的电动轮椅,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关注。

  据介绍,这种电动轮椅带有显示屏,用手柄操作,一次充满电需要6小时,充完电后可连续行驶35公里。和市面上的一般产品不同,它具有升降功能,适用范围更广。

数博会展出高科技产品:“刷脸”机上芯片 守护公民隐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