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2021-04-27 15:19:24  来源:福建交通
  

  国内最大岸桥运抵厦门港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4月25日,国内最大岸桥搭乘“振华32”轮一路南下,运抵厦门远海码头并顺利卸船。这是厦门远海码头新引入的大型岸桥,被称为港口界的“擎天柱”,可实现远控自动化作业。

  新岸桥为超大型3E自动化桥吊,是迄今为止国内起升高度最高、前伸距最长的岸桥,可满足世界最大型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的生产需求。

  新到港的岸桥是远海码头结合码头岸线、前沿水深以及港区基建设施等,反复进行可行性方案的计算与复核,为服务船舶大型化量身定制,对多项技术进行改进,拥有船型扫描、自动防摇、自动抗扭、振动监测、箱号识别、集卡定位等多个自动化子系统,可实现集装箱从抓取到放置全流程装卸作业远控智能化,不仅提高了岸桥工作效率,还使岸桥运行更加安全、稳定。

  新一代远控自动化岸桥到港后,码头后续将围绕“车-箱-人-机”等港口关键要素,进一步提升港口智能化水平,提高港航产业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行业综合成本,为港口生态注入新活力。

  厦门翔安大桥完成首个海上桥墩拼装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4月24日,厦门翔安大桥项目首件盖梁成功完成对接安装,标志着该项目海上第一座三节式桥墩拼装完成。

  翔安大桥的海中桥梁采用装配式预制墩台,各节段在岸上预制后采用“搭积木”的方式在海上完成墩台的拼装,需大型预制构件共 83件,最重达2620吨,对墩台构件的预制精度和吊装作业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也是我省第一个采用该施工工法的项目。

  此次安装的是H20点位盖梁,重952吨,其下部墩台、中节墩身安装均是翔安大桥工程的首件施工,对后续同类工序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