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2021-04-26 08:20:26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一文带你了解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最新赛况!

  01

  鲲鹏计算赛道顺利收官

  4月24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总决赛在福州软件园顺利举办。幻影战队的“幻影图像软件1.0”项目,以及数聚先锋战队的“无锡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项目从17个决赛赛队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最终的胜利。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幻影战队比赛答辩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数据先锋战队比赛答辩

  总决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对国产化数字生态发展和鲲鹏计算赛道建设表达了热切的关注和期盼,他表示“软件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中国软件产业能不能做大做强,将取决于我们原始创新的能力。”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福州市鼓楼区长黄建新、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刘少洪共同出席总决赛活动,并为“中国数谷·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及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揭牌。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揭牌仪式

  以赛促用是鲲鹏计算赛道的一个重要目标。本次比赛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威软件有限公司等获奖团队及获奖个人签约,将为他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开发资源。投资机构毅达资本也与幻影战队的“幻影图像软件1.0”项目进行了签约,将为项目进一步研发、落地提供资金保障。赛道选出的优秀作品自25日起将亮相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E05展位,向观众呈现国产化数字项目的风采。

  02

  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开幕

  4月25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登录厅正式开幕!来自各地市的426支参赛战队汇聚一堂,在决赛场上共同角逐冠军,从竞赛中感受科学魅力。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以《智慧交通》为主题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共有40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联盟赛制,每场比赛由2支队伍组成联盟合作进行。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不仅有需要独立完成的任务,还需要与联盟队友合作完成联盟任务,才能获得较高的得分。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以《智能家庭小助手》为主题的创意编程搭建比赛共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战队将投稿的创意作品进行现场展示。选手们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搭建作品,并通过周边物料对自己的作品展区进行布置,利用不同的装饰风格来展示自己的战队文化。现场展现了AI读书数娃、智能搭配衣柜、家庭智能控制中心、分体式楼梯清洗系统等各种创意作品。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创意编程搭建比赛

  4月26日,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将继续进行.同时,还将举行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事速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