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软件开源生态分论坛举行

2021-04-26 07:2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旭涛 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软件开源生态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分论坛。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以“共建共治共享 繁荣开源生态”为主题,是国内首次行业主管部门以开源软件为主题主办的大型高端盛会,也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个以开源生态为主题的论坛。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开源机构、知名企业、顶尖开发者等生态各方共聚一堂,分享我国开源生态建设成果,共商开源生态发展路径,共同推进开源生态繁荣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开源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启动仪式和软件开源生态高校行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省大力支持软件产业发展,2020年福建省软件业务收入达到3424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在开源领域,福建省正积极探索与华为等企业加强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软件开源生态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