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政府分论坛举行

2021-04-26 00:5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25日下午,以“数字化驱动治理方式新变革”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府分论坛举行。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会上,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介绍了浙江数字化改革的探索实践。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表示,要夯实数字政府“数据底座”,以“六个一体化”构建全国政务大数据体系,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全面建设。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亟需汇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之合力,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认为,数字政府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以统筹为路径、以技术为驱动、以机制为保障,力争新突破,着力提升数字政府创新水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多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利用新技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和经验。

  嘉宾们还围绕“数据驱动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议题展开主题对话。

数字政府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