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生态”分论坛探讨构建智慧高效信息化体系 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2021-04-25 22:48: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5日电 (欧炜)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数字生态”分论坛探讨构建智慧高效信息化体系  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人民网 欧炜 摄

  本次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构建智慧高效信息化体系,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主题,同时开设“智推减污降碳 慧就美丽中国”和“数字赋能 创新发展”两个子论坛,邀请生态环境部、福建省领导,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各省、市、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等进行交流研讨,旨在宣传“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展示数字生态最新成果,交流全国各地信息化实践经验,促进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据了解,本次论坛在内容方面,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深化典型案例推动,新增了云上峰会数字生态3D展厅。

  在成果展览上,观众们不仅可以看到全国数字生态优秀案例和福建省生态云平台的讲解、演示、轮播,还可以看到水质监测AI仿生鱼、无人机、无人船等环境监测前沿技术装备。此外,展览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人工智能生物多样性识别、美丽海湾(湖库)实时调取、生态福建3D可视化展示等多个互动环节。

“数字生态”分论坛探讨构建智慧高效信息化体系  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