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洁化VS数字化 专家学者共话电力发展数字化

2021-04-25 21:41:0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清洁化VS数字化 专家学者共话电力发展数字化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能源转型清洁化,电力发展数字化”小黄楼分院落主题对话活动在福州举行。图为对话活动现场。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张婷婷 肖和勇)24日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能源转型清洁化,电力发展数字化”小黄楼分院落主题对话活动在福州举行。来自产、学、研、政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交流“清洁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在题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转型路径思考》主题演讲中表示,实现能源低碳转型需要突出四个重点,完善四个支撑,着力提升能源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发展清洁低碳能源、构建智慧能源系统,重点完善政策体系支撑、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支撑、社会文化支撑。

  厦门大学教授肖亮认为,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电力行业新的发展趋势,5G、北斗、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区块链和联邦学习等前沿数字化技术将赋能电网发展,为电网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能源革命,电力先行;打造建设数字闽电,助力数字福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鸿贤提出,国网福建电力将加快建设高能级能源互联网,推动省际电网互联通道建设,实现清洁能源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云等技术,推进终端能效水平提升。

  活动现场,国网福建电力发布了《数字闽电助力数字福建发展报告》,重点介绍国网福建电力以数字化赋能电网升级、企业运营、价值创造,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加快打造“数字闽电”,实现经营管理数字化、生产作业智能化、客户服务智慧化。

  本次活动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

清洁化VS数字化 专家学者共话电力发展数字化

  主题对话活动现场,与会院士发言。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清洁化VS数字化 专家学者共话电力发展数字化

  主题对话活动现场。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清洁化VS数字化 专家学者共话电力发展数字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