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化保障 尊崇军人

福州多举措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2021-04-25 09: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多举措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授旗仪式。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吴云哲)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暨福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浓厚社会氛围,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10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军烈属、退役军人等代表组成的“红色故事百人志愿云宣讲团”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故事宣讲+沙画”的新颖宣传形式,让近千名参与活动的人员耳目一新。

  福州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志愿队成员王秋圆演讲的《老兵支书》,讲述了罗源县起步镇洋北村“老兵支书”林武的故事,讴歌了一批批军人退役回到地方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忠诚誓言。

  穿插进行的知识竞答等环节,将《退役军人保障法》核心内容转化为一道道竞答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条文“印刻”观众们的内心,内化为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思想自觉。

  福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福州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福州市退役军人文艺志愿服务队、福州市退役军人医疗志愿服务队3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先后上台,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手中接过志愿队队旗。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政策、就业创业、金融、医疗等7个互动服务区,解放军福州军事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警支队、市国投公司、福州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人员分别为退役军人、军属们提供了政策宣传、法律援助、招聘就业、创业咨询、医疗义诊、“邮惠崇军”等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宣传活动及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法律政策落实年”等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了解,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各相关单位,通过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全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