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使用榕城通手机NFC卡支付后别再靠近车载机

2021-04-22 17:4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19日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上线,上线首日约2000名市民“尝鲜”。之后,一些市民拨打福州晚报热线,反映遇到的一些问题。2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民卡公司相关人员。

  19日,市民郑先生打开华为手机钱包开通榕城通,成功后出门乘坐公交车“尝鲜”。“第一次使用不知道哪里操作不对,被扣款了2次。”郑先生说。针对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如何使用,福州晚报热线电话及公众号后台收到不少提问。据了解,19日上午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上线,华为、荣耀品牌手机及新款穿戴设备都能开通该功能。

  福州市民卡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已开通该功能的市民,首次使用前打开手机NFC功能,保持开启状态,无需点亮手机屏幕甚至连接网络均可乘车支付。当听到车载机“咚”的提示音,即为支付成功。因手机感应较为灵敏,若移开后再次靠近将再次扣款。

  其他品牌手机该功能上线时间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和多个品牌手机方进行系统开发对接,后续其他品牌手机会陆续上线该功能,同时还会推出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