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项目将落地福州

2021-04-22 17:3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苏怡莲)22日,仓山区举行百度昆仑•仓山“心芯相惜”前瞻论坛暨百度昆仑AI生态对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百度与仓山区将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项目将落地福州。

  该项目是百度在华南地区建设的首个“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也是百度昆仑第一次独立品牌对外落地,将打造华南区领先AI算力平台,向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和算法服务。百度昆仑还将承接福州多个信息化项目建设,并与仓山共建城市大脑,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百度昆仑芯片总经理欧阳剑表示,期待通过自主研发的云端AI通用芯片百度昆仑,在福州打造全栈式AI应用生态平台,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推动“数字福州”升级为“数智福州”。

  据了解,百度在仓山区落地建设的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为重点,围绕生产算力、聚合算力、调度算力、释放算力四大关键环节提升AI算力。通过打造算力生产供应、数据开放共享、智能生态建设、产业创新聚集和前沿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平台,面向政府、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多用户群体提供源源不断的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和算法服务,汇聚并赋能行业AI应用,助力行业智慧应用高效化开发,引领智能+产业、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中心还将作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两大先导产业高地,实现辐射整个华南地区。此外,百度还将在仓山区建设百度昆仑未来展厅、百度昆仑芯前沿人工智能产业融合研究中心及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中心。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是仓山区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以商招商”,裂变出了百度大脑(福建)智能体验中心、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项目,凸显招商成效。今后,仓山区坚持以智能产业发展为主线,以“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姿态为智能产业项目落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百度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项目将落地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