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2021-04-21 12:0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吴丹红)4月21日,记者从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落细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马尾区委、区政府近日正式出台《马尾区“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马尾区要聚焦经济健康发展,集中力量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优势企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马尾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建筑业增加值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6%、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15%。

  方案提出,马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扶持措施》,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市场开拓、金融信贷、税费奖励等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和阶段性的减负措施;全力支持和帮助龙头企业解决堵点和困难,实施援企稳岗,优先将本方案中提及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重点企业纳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范围,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保持发展信心和势头。

  方案要求,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抓好“扶持龙头壮大产业”行动实施方案落地,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挖掘潜能,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培育壮大更多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构建质量优化、效率高、动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