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家企业获福州市政府质量奖,每家奖励100万元!

2021-04-20 12:1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2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福州举办第五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暨获奖组织(盛辉物流)经验分享会,会上向福州5家公司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以及100万元奖励金。

  来自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等领导为荣获第五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的盛辉物流集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东龙针纺、新福兴玻璃、祥龙塑胶5家公司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以及100万元奖励金。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陈宗胜局长表示,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分享质量管理成功经验,同时希望参加会议的其他企业能够认真借鉴,学习提升,共同为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福州市政府质量奖”是福州质量领域的政府奖项,对应于国家的“中国质量奖”和省里“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福州市政府质量奖已开展五届,共产生24家获奖企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筑等领域,为福州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州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2家(福耀集团和船政交通学院,全省仅4家获奖);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6家(含提名奖,全省共31家,我市总数居全省首位)。

  另外,近年来,福州还持续举办了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的经验分享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有效带动了各行各业不断追求卓越,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2020年,福州修订出台了《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完善了相关奖励政策:对新获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一次性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新获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一次性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对新获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每家奖励100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