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闽乐购·她经济”系列促消费活动在榕启动

台江区苏万宝商圈获全省示范商圈称号

2021-04-17 08:0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颜澜萍
  

“全闽乐购·她经济”系列促消费活动在榕启动

  女性在商圈摊位选购头饰。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16日晚,苏宁广场热闹非凡,“全闽乐购·她经济”系列促消费活动在此启动,打造全省促进女性消费活动的试点和爆点。本次活动作为福建省今年“城市消费季”新三部曲中的重要一环,拉开了“全闽乐购·城乡消费季”序幕。

  本次活动以“人间四月天,邀她游商圈”为主题。活动现场,“她漂亮”“她宝宝”“她健康”“她爱吃”“她姐姐”等五大主题摊位集中展示了福建省女性消费企业品牌及产品,扩大促消费活动成效,为闽货闽企引流赋能。

  作为活动内容之一,首批全省百家女性消费企业名单当天公布,涵盖福建省自主品牌、有一定品牌影响力、产品(或服务)主要面向女性消费需求的内外贸企业,其中福州有34家。全省4个示范商圈名单同时公布,台江区苏万宝商圈获得全省示范商圈称号。

  女性消费品促销活动同期开展。活动联合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苏宁广场、品牌企业共同开展女性消费品促销活动,累计补贴金额超过200万元,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省妇联、市政府指导,市商务局、台江区政府主办。近年来,台江区坚持统筹规划、提高门槛、严格管控,引入“夜饮、夜游、夜购、夜宿、夜闲”的“五夜”体验业态。同时,鼓励优质的品牌“首店”入驻发展,提升苏万宝商圈的整体业态品质,让不同业态商业形成优势互补,以著名品牌店为支撑,以网红打卡店为亮点,以大型百货、购物中心等作为核心主力店,提升商圈业态水平,加强对中高端消费者的吸引力,提升消费体验水平,打造高品质的购物天堂。目前,台江区共引进首店品牌53家,涵盖、餐饮、零售、休闲娱乐、亲子服务等新业态,2020年全区首店年销售额超5.5亿元。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全省“全闽乐购”活动契机,创新夜色经济发展整体规划,重点打造夜色经济街区“五朵金花”,在现有上下杭金银里和苏宁广场两大市级夜色经济街区、万科里区级夜色经济街区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将南公园、中亭街等培育成为区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通过举办美食节、购物节等活动,提高夜间消费活跃度,促进商业繁荣。持续推进上下杭“山海福厝”、苏宁“后备箱集市”、元洪“夜色集市”等周末夜市活动,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市场,打造台江区“永不落幕的夜经济”,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