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象兴片区老街巷展新颜

将打造象园木雕文化长廊和近邻党建活动空间

2021-04-14 10:3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象兴片区老街巷展新颜

象兴路路口放置了一块写有“象兴路”的巨大木雕。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白墙绿树石板路,仿古长廊小广场。近日,紧邻世欧广场的象兴路“露出”了全新面貌。记者从晋安区象园街道了解到,象兴路将打造象园木雕文化长廊,迎接世遗大会,还将融入党建元素,打造周边小区居民近邻党建活动空间。

  象兴路在象园社区和乐西社区的交界处。据悉,晋安区象兴片区老街巷整治提升工程以象兴路为核心,涵盖沿路景观公园及道路配套设施等。晋安区象园街道拆除了沿街的破旧房屋,全力支持整治提升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治提升后的道路有6米多宽,路两侧种上了红花绿树,路边安置了供人休憩的长石板。沿路景观公园有8米多宽。公园中有铺着石板的小广场,还修建了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廊。

  不同于世欧商圈的繁华,象兴路周边仍有不少老旧小区。“老旧小区在建设之初,为居民预留的活动空间非常少。”象园社区主任杨清说,“以象兴路警官公寓为例,能用于组织居民活动的空间,只有30多平方米。居民们都盼着能有近邻党建的活动空间。”

  整治提升后,景观公园的长廊和小广场成为居民们喜爱的活动场所。杨清告诉记者,周边小区党支部已经开始筹划在小广场举办近邻党建活动,让居民们相聚在小广场,畅谈小区事。

  沿着象兴路景观公园往南走,在象兴路和国货路的交界路口,立着一个石雕的大象。石雕周围新建了小广场。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周边居民们聚在广场里跳起广场舞。象园社区计划借助象兴路沿线的近邻党建活动空间,吸引更多小区党员走出家门,参与小区活动。

  杨清说:“在整治提升之初,我们就极力争取,要在象兴路展示象园木雕的魅力。现在象兴路已经焕然一新。接下来,我们要打造象园木雕文化长廊,在这里举办特色木雕展。同时,象兴路的木雕元素还会继续增加,让市民在散步、休息的时候,也能欣赏木雕技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