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10日起 厦深高铁新推定期票计次票

2021-04-08 10: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吴朋珊)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起,厦深高铁将实现达标提质,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同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厦深高铁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2013年开通运营。

  为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在厦深高铁各站间推广定期票、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旅客可在12306网站首页购买。其中,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可在限定乘车次数上限内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

  购买定期票、计次票的旅客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乘车。

  席位预约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乘车人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直接刷证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

  此次推出的定期票、计次票指定席位为一等座或二等座,购买产品后,乘车人需在30天内(含当天,下同)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定期票、计次票为全价成人票,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积乘车积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