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个拥抱等了30多年!连江失散男子在马尾与家人团聚

2021-04-07 19:5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通讯员 李硕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我们全家30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非常感谢警方。”4月2日,在福州市公安局马尾分局李龙佺一家与失散36年的三弟王培煌重逢。

这个拥抱等了30多年!连江失散男子在马尾与家人团聚

  王培煌和母亲拥抱。通讯员 李硕/摄

  现场这一幕还得从1984年底说起。来自连江县透堡镇的李龙佺说:“当年家境贫寒,父母不得已把刚出生的三弟送到琅岐一户人家。后来有条件了,家人过去找,但三弟已被转送且不知所踪。父母日渐年迈,更加想念三弟,期待团聚。”

  “去年连江透堡镇老人李细妹来琅岐后走失,后来家人报案找到,原来李细妹从连江到琅岐寻找失散多年的孩子。李细妹是孩子的父亲。”琅岐边防派出所民警陈人杰说。

  随后派出所对老人进行登记,采集血样送到马尾刑侦大队,通过血样对比,发现泉州一名叫王培煌的中年男子符合条件且在寻找父母。今年在马尾区公安局和惠安县公安局开展的“团圆”认亲活动中,李龙佺一家人团聚。

  “妈,这么多年你们还好么?我的生日是哪一天?”看到满头白发的80多岁母亲,王培煌这样问。母亲双眼含泪回答说:“你是冬至前一个月出生的,我一直想在有生之年能见上你一面,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想找到你。”

  今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加大力度寻找失踪儿童,让更多孩子回家。警方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公安机关打拐工作,动员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前往公安机关免费采集DNA信息,帮助被拐孩子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