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睡前喝奶不刷牙 二龄童乳牙龋坏

​全麻治疗消除幼儿“看牙恐惧症”

2021-04-04 09:4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鹤彬)由于睡前喝奶不刷牙、含奶瓶入睡等不良习惯,2岁男孩明明的4颗乳牙全烂了。日前,针对明明的牙病,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完成了全省首例七氟醚喉罩吸入麻醉下的儿童口腔治疗。

  明明牙齿萌出后,仍频繁喝夜奶,而且父母不注意他的口腔卫生,结果,他的上前牙4颗乳牙严重龋坏,只剩又黑又尖的烂牙根。由于年龄小,明明对治疗完全不配合,求医过程中,家长一度束手无策。若是不治疗,严重的龋齿不仅会影响明明的口腔健康,还会降低颜值,带来身体和心理的一系列问题。家长带着明明辗转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求诊。

  经口腔科和麻醉科评估会诊后,医生建议对明明实施七氟醚喉罩吸入麻醉下口腔治疗,即全麻下的口腔治疗。

  3月31日,在麻醉科医生的协助下,口腔科医生在明明全麻状态下,为他的4颗乳牙进行了根管治疗、桩核修复、树脂充填、透明冠修复和全口涂氟治疗。术后,明明复苏良好。这也是全省首例七氟醚喉罩吸入麻醉下的儿童口腔治疗。

  口腔科主任林颋旭表示,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避免了患儿的“看牙恐惧症”,也解决了孩子多次跑医院却仍然无法得到有效治疗的麻烦。他提醒:幼儿乳牙萌出后,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教会孩子漱口刷牙,少吃甜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