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放溪畔新增1000平方米停车场

2021-03-27 09:2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解放溪三木家园段建了串珠公园,然而侵占公园道路、绿地乱停车的行为屡禁不止。近日,晋安区新店镇拆除公园旁散乱污企业,建设约1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探索用疏堵结合的办法,破解难题。

解放溪畔新增1000平方米停车场

解放溪畔约1000平方米停车场已开辟出来。

  解放溪是新店水系的主动脉。去年9月,新店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通过整体验收,转入运营管养阶段。其中,一个串珠公园建在解放溪南岸、三木家园小区东侧,毗邻尚未实施征收的井店村、东园村。这里有400多户居民,其中约50户居民的房子紧邻串珠公园。

  由于对停车问题考虑不足,公园用地占用了周边村民进出的主要车行通道和停车场地,导致村民回家停车难。为了不让车辆驶入串珠公园,新店镇曾想过很多办法,比如设置挡车桩、请相关职权部门处罚等,都没起到很好的效果。

  新店镇镇长郑忠棋表示,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新店镇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拆除了串珠公园旁已取缔的一家塑料分拣企业用房,又整合周边杂地,开辟了约1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

  3月25日,记者在串珠公园边看到,一个巨大的停车场正在平整土地。串珠公园里已没车辆驶入,还放了挡车桩。

  郑忠棋说:“拆除散乱污企业用房,不仅解决了环保问题,也杜绝了安全隐患,又缓解了周边村民的停车难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整治开始前,新店镇制作了《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保护环境。信中提到,举报园区违停或占绿毁绿行为,一经核实,第一举报者将得到300元奖励。

  据了解,串珠公园违规停车问题按照“先劝后罚”原则处理,前期由新店镇河长办、属地村联合开展贴单提醒,劝导车辆自行驶离,对于不配合的,再由执法部门介入,采取强制措施,并罚款500元-1000元不等。

  临时停车场供周边居民免费停车,25日晚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