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省“诚信八闽行 献礼百年庆”活动在连江启动

2021-03-24 08:0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23日,省“诚信八闽行 献礼百年庆”活动在连江县启动。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和各行业代表齐聚连江红色文化的摇篮——透堡镇。本次活动由省诚信促进会和省发改委主办,连江县委、县政府承办。

  据了解,“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今年的主题是“献礼百年庆”。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和各行业代表授旗。行业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表示将带头守信践诺,倡导全省各行各业人员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以“诚信八闽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诚信是企业生存之本,也是企业的第二张‘身份证’。”市华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表示,将把诚信经营贯穿于标准化生产始终,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记者获悉,“诚信福州”建设成效初显,2019年8月获评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20年7月福州市信用状况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等部门支持制作的全国首部原创大型诚信动画剧《诚信漫游记》,被中央电视台采用。当前,诚信已经有机融入福州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刻蕴含在城市文化中,并日益成为市民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在连江县启动,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在这里领导开展革命斗争,连江老区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连江近年来始终将诚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扎实推进“诚信连江”建设,涌现出了诚信社区、诚信一条街、诚信企业、党员诚信店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力推进了全县诚信建设,形成了全民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新风尚,2020年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位居全市第一。

  23日上午,连江县举行第五批“党员诚信店”暨第二批“党员诚信企业”表彰授牌大会,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带动社会诚信经营风气形成,树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经营户良好的社会形象。

  连江还充分运用公共信息平台,重点开展“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行、信易购、信用+生活”等系列活动;联合县农商银行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福万通,企易贷”举措,为守信小微企业解决资金1.3亿元,激活企业生产经营;创建信用乡镇12个、信用村140个,评定信用户5.9万人,授信金额近亿元,正加快创建福州第一个农村金融信用县;20万多人次通过使用身份证和扫描“e福州”福码,实现与“茉莉分”对接,对高分企业法人代表和群众优先提前叫号和“信易批”,即审批系统自动检索,优先审批;评选出“诚信市民”206人,并发放“诚信市民卡”;在30个领域开展联合奖惩,已有4.6万多家企业或个人的信用承诺在“信用福州”上予以公示,1014家失信企业通过信用修复,依托司法途径,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263次。

  连江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诚信建设行动,全力推动连江诚信建设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提供优良的诚信环境,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