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航辉社区: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治理

2021-03-23 07:5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日前,走进长乐区航辉社区阳光花园二区时,记者看到景观树木已经被修剪得整齐又美观,工人们正在加紧清运垃圾。正在树下休息的王依伯说:“修剪树枝的微心愿实现了,心情也好了。”

  “小区的环境提升问题很早就有居民反映了。”航辉社区工作人员陈敏介绍,社区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发动党员收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获取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此前,航辉社区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让党员充分参与社区治理。目前,阳光花园小区业委会共有14人,党员有4名,担任业委会主任的潘旭波就是其中之一。

  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曾多次就小区环境提升问题与物业公司协商,但迟迟没有回音。

  事情在月初出现了转机。“两个星期前,原先的物业公司合同到期,新的物业公司通过竞标‘进场’。”小区党支部书记说,“我们在沟通中发现新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是党员,公司还有党支部,感觉事情一下子就好办了许多。”

  在阳光花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积极与物业公司党支部的沟通协调下,上个星期,物业公司开始了小区美化和楼道清理工作。

  以小区党组织为中心,小区党员为主体,共建单位共同参与,航辉社区构建了“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党员”的党建组织框架,以党建打通三方协调治理链。

  畅通了社区协调治理的沟通渠道,小区的“微心愿”活动也更有活力了。“小区‘邻里驿站’附近的灯太暗了,希望解决一下。”“7号楼一楼能不能利用起来,建一个‘邻里闲庭’,供小区居民开展活动?”……最近,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更多心愿正在实现。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