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科协抗疫主题展全国巡展走进福州

2021-03-22 17:0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润嘉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润嘉)3月21日,由福建省科技馆、福州科技馆共同承办的《病毒——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科普主题展在福州科技馆自然厅开展。据悉,该展作为中国科技馆“共襄战疫·共享未来——中国科协抗疫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活动”的一站,为期2个月,将持续至5月20日。

  据了解,展览以历史、现在和未来为时间轴,从客观中立的角度阐释病毒相关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讲述人类与病毒的抗争故事,带领公众回顾科技战“疫”成果,认识那些奋斗在防控一线的科学家、医护人员和普通人。

  展品包含中华菊头蝠、果子狸标本,多种病毒、细胞模型,检测试剂等实物。展厅也将播放相关的科普动画、纪录片、专题报道和互动视频。

  展览从公众关切和存在疑惑的角度出发,以提问激发公众兴趣与思考。同时,注重科学与人文艺术的结合,不单传播科学知识,还融入人文精神表达,引用大量故事、案例和科学数据,以及漫画、纪录片、新闻摄影等形式,与观众展开思想碰撞。

  此外,展览还结合展项内容和现场空间,同步设计了现场体验类、展区定时开放类和探究课堂类三个层次的教育活动,满足不同时间空间、不同层次公众的需求。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自制免洗洗手液、防护服穿戴等项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