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5日亮相福州

2021-03-02 14:4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5日亮相福州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想要漫步仿真植物花海,感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深厚底蕴的市民朋友们有福音了。2日,记者获悉,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将于本月5日至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悉,该展会是继2014年后第二次来到福州,预计将吸引全国1000多家生产企业前来参展。

  据悉,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创办,至今已形成超过1000家参展企业、3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5000多个商品品种、数万件商品的规模,直接销售额及订货量达到数亿元,2019年有3万多专业买家到会参观订货,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介绍,本次展会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至8号展馆,展览规模达80000平方米,设有3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预计有10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企业参展。其中,1-4号馆和6-8号馆为仿真植物和配套用品馆,5号馆为工艺品馆。

  展品方面,涵盖了仿真植物、仿真花卉、仿真果实、人造草坪、配套机械设备及上下游原料、用品等各个品类,特别是涉及到产业上游的花卉设计、印染、模具、面料、耗材等品类。

  此外,婚庆用品、金属制品、花艺设计、花艺软装、景观工程等应用品类也一应俱全。例如,金属制品将包括各类庆典及日常装饰的铁器、铁架、秋千、卡通形象等;景观工程将包括各种大型仿真绿植、假山、椰子树、海藻树、枫树等。届时,参展商将在各自展位中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和观展体验,给人带来对仿真制品、工艺品的全新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5号工艺品馆里,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工艺品和大师力作,包括雕刻工艺品(玉、石、木雕)、漆器、珠宝首饰、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工艺花画、文创产品等,观众不仅可以在这里欣赏、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更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艺术氛围。

  另悉,与交易会同期举行的还有工美行业的重要赛事——2021“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本届大赛首次新增花艺展陈品类,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从设计理念、工艺水平、原料材质、展示效果、氛围美感等多维度对参选作品进行评价,并评选出金、银、铜等奖项。据了解,增设该品类不仅激发花艺设计、展陈、装饰方面的灵感,也连通了仿真工艺与真花、永生花等不同品类的相同之处,有利于带动产业链向多层次发展,真正实现将艺术融入生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