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大赛”正式启动

2021-03-16 11:2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林润嘉)16日上午,由福建省老区办、福建省老促会牵头主办的“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

“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大赛”正式启动

  新闻通气会现场。邱陵 摄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将围绕“回顾老区当年——听老一辈讲故事”“新时代·新老区·新发展——今日老区新貌”“新生活·新奋斗——展望未来老区”“红色土地上不变的初心——老区名流故事”“聚焦‘阳光1+1牵手计划’”等方面内容展开征集。参赛作品包括文字稿、图片,也可以图文并茂,但要求必须是原创。征集邮箱为906125874@qq.com。

  整个活动将组成文字和图片等两个专家评选组,最终评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贡献奖若干名。《红土地》杂志将择优进行多种形式的展示及播报。

  同时,由“红色文化基因库”和“红土地论坛”两个项目也将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据介绍,为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助推老区发展,2021年起,福建省老区办、省老促会重点推出“红色文化基因库”和“红土地论坛”两个建设项目,将利用其多年老区工作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结成“红色文传联盟”。“我们将共同打造一个适应新时代需求的、较有特色与影响力的、融媒体形态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目前,我们的相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已经开通运行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到。

  革命老区是福建省一张特殊名片。全省共有69个老区县,覆盖全省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全省登记上报革命遗址3098处,数量在全国兄弟省份中位居第六,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且厚重。

  据悉,由福建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牵头,2019年开始实施“阳光1+1牵手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发动1000家社会组织,直接对接全省1000个老区村开展结对帮扶和深度合作,以探索建立促进老区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共有1096个社会组织与1263个老区村结对共建,生成帮扶共建项目1100多个,各级社会组织投入资金近2亿元。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