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有了“爱邻日” 拉近“邻”距离

2021-03-10 16:5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至莹文/摄)“这个月的‘爱邻日’活动内容是什么?”“楼道的墙面有些脏了,组织志愿者上门清洁。”每月20日,又称为“爱邻日”,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民主小区便会热闹起来,这一天,民主小区都会定期开展党员活动,并发动小区商家代表、党员、社团人员等多方力量,进小区开展义诊、义剪、义卖等爱邻志愿活动,形成全天候全小区浓厚的爱邻公益风,为居民提供便利。

长乐:有了“爱邻日” 拉近“邻”距离

爱邻日,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小区琐碎的事情很多,怎么处理好,是小区党支部一直思考的问题。”小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为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西关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各小区党支部探索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持续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模式,拉近邻里距离。以此为方向,西关社区创立“爱邻日”,发挥各方力量,解决居民关心的大事小事。

长乐:有了“爱邻日” 拉近“邻”距离

爱邻日,党员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爱邻日”当天,社区党委还会联合共建单位、小区爱心商铺、热心居民等开展跳蚤市场、公益集市等公益活动,为民主小区居民提供便利。将“爱邻日”的服务模式延伸,社区党委还将“我们的节日——端午、中秋、重阳”等活动铺开至各园区开展,以“聚”缩小邻里之“距”。该社区“爱邻日”现有社区服务项目50多个,服务人群56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