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航城街道创新推出“行政+企业双河长”

2021-03-08 07:2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莹)流水潺潺的五竹溪上,两人乘坐皮划艇,一人挥桨沿河前行,一人挥杆清理杂物。这是近日长乐区航城街道企业河长巡河启动仪式的场景。当天,航城街道“行政+企业双河长”首次在五竹村开展巡河活动。

  航城街道负责人介绍,航城街道结合辖区水环境治理实际,突破固有观念,创新河湖巡护思路,充分发挥行政河长“管和治”、企业河长“保和护”的职能优势,营造河湖保护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保障辖区河湖实现共建、共管、共享。

  街道的创新离不开企业的责任感。福建锦林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针织品的企业,在航城街道和五竹村委的动员引导下,董事长谢建林请缨担任企业所在的五竹村河长,参与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并慷慨出资购置巡河艇,抽调员工成立锦林纺织义务护河队。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激发辖区各企业的积极性,深化“行政+企业双河长”工作机制,为构建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贡献“航城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