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民法典宣讲走进东二环商圈 律师助力近邻党建

2021-03-06 11: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叶诚
  

晋安民法典宣讲走进东二环商圈 律师助力近邻党建

民法典法律讲座在东二环商圈“党建hui客厅”举办。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3月4日下午,民法典法律讲座在东二环商圈“党建hui客厅”举办。晋安区东二环商圈党建联盟单位负责人、东二环商圈商户负责人、东二环商圈党建指导员及“党建hui客厅”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

  讲座中,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孙武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特别强调民法领域的基本原则是诚信原则,并就民法典施行后对30种保证人不承担责任的情形进行解读,提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

  随后,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清律师解读了企业违法可能涉及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抽逃出资罪、串通招标罪、非法集资罪等7种罪名和刑法修正案(十一)(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涉及的新罪名,倡导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在讲课过程中,两位律师不时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探讨,对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区司法局、区法律服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福州东二环商圈综合党委、坊兜社区党总支、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主办。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场活动,促进商圈近邻党建融合,进一步深化民法典的社会影响,提高企业员工的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