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建设行业开展文明交通主题行动

2021-03-05 08:4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建设行业开展文明交通主题行动

  福州市建设行业的国企、民企代表共同签订了文明交通教育管理承诺书。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榕文 文/摄)4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建设行业“共建文明交通·共享文明城市”主题行动,在省二建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工地举行。

  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新华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共建文明交通·共享文明城市”——文明交通补充协议》,将切实增强建设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的文明交通意识。

  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新华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永富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文明交通教育管理承诺书》,承诺将加强对全体员工文明安全出行的管理培训和宣传教育。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魏宏亮说,该公司将积极践行文明交通,加强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学习,督促企业员工签署《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同时,组织员工定期开展自查,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通报。

  据悉,为持续深化文明交通行动,福州市不断推出新举措。

  日前,市委文明办、市国资委、市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在文明交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通知》,将“文明交通”作为重要条款纳入工程(项目)承包合同并落实履约考核;对已签订合同的工程(项目),将通过补充合同、签订责任状等形式,推动企业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管理教育。此外,通过组织签订文明交通责任状、承诺书,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将文明交通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此举得到了福州市建设行业的积极响应。

  “交通文明无小事,关系到每一个人和家庭的幸福美满。”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文明交通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标志。福州市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通过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深化交通违法治理等举措,持续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希望全市各行各业建设者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