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收到这类短信,千万小心

2021-03-03 17:33:49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春节假期,7座(含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可免费通行,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出游。自驾旅程结束之后,你有没有收到类似这样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

福州人注意!收到这类短信,千万小心

  自驾出行过程中,若是在异地因交通违法被交警现场开具罚单或被电子监控拍到,回程后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辨查

  违法告知短信真假

  长假结束,一些骗子看准时机,借此向车主群发"异地交通违法告知”诈骗短信。一般该短信上面会附加一个链接,用户点击后,会自动跳转至网络支付平台,要求通过网络汇款处理交通违法。

福州人注意!收到这类短信,千万小心

  公安交警提醒

  收到此类短信 千万不要点开链接

  目前,车辆在异地发生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会以短信形式告知车主相关违法信息。详细告知车主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

  但交管部门绝对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转账!所有的违法告知短信,也不会有带有任何的网址链接!

  查询交通违法记录,可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绑定个人车辆后信息查询。

  非现场交通违法应该这样处理

  电子抓拍(非现场)的交通违法,根据新修订《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以下简称《程序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录入系统。

  福建籍车辆在外省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

  1、前往窗口处理

  新修订的《程序规定》明确规定,当事人可以在全国任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窗口提出申请,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内部流转程序将当事人申请转递至发生地公安交管部门核查并将处理结果通知申请人。

  2、网上处理

  可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福建籍车辆在福建省内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

  1、前往窗口处理

  可以在全国任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窗口处理。

  2、网上处理

  目前当事人除选择通过在“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外,还能通过“福建交通罚没”网上处理本省的交通违法。

  1、下载“福建交通罚没”APP直接进行网上处理;

  2、“福建交通罚没”已入驻闽政通、支付宝,可通过闽政通、支付宝APP进入“福建交通罚没”模块进行网上处理;

  3、“福建交警微发布”正式上线“福建交通罚没”微信版,可在微信端关注“福建交警微发布”后点击页面下方违法处理进入“福建交通罚没”进行网上处理。

福州人注意!收到这类短信,千万小心

  罚款缴纳

  违法处理结束后如果产生罚款要记得在十五日内进行罚款缴纳,避免产生滞纳金!缴纳方法可选择前往银行或手机银行进行缴纳,或者通过12123、支付宝等APP进行缴纳。

  福建交通罚没处理违法注意事项

  1、交通违法行为所涉及的机动车系在福建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

  2、交通违法行为系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查获的、交通违法地在福建省内,且当事人对交通违法事实和拟被处以的行政处罚及其依据没有异议的;

  3、申请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属于依法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即被处以警告或者罚款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

  4、同一个交通违法行为只能申请在网上处理一次;

  5、预约处理审核通过后,应于十五日内完成缴款;超过十五日未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不超过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

  6、如需纸质罚款票据的(仅能打印一次),可持网上缴费成功时形成的电子票据信息到指定的银行代开网点打印《福建省政府非税收入票据(银行代开专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