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今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2021-02-26 10:06:56  来源:央视新闻
  

  2月26日早上8时,香港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可在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6日开始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为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当日上午,有民众陆续来到香港新界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开就座,按序接种疫苗。

  5个优先接种组别人士包括60岁以上人员,医疗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养老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和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跨境运输、港口、口岸工作人员等。不少市民认为接种疫苗安全放心,呼吁其他市民尽快接种,并感谢中央政府支持,让中国科兴疫苗安全抵港,为香港战胜疫情增加了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共订购了三款新冠疫苗。供港首批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于19日运抵香港。截至23日下午4时,共有约7万名香港市民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所有自2月26日至3月11日共14天的预约已经满额。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是抗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市民及早接种疫苗,齐心尽早打赢抗疫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