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施“1+2+4”产业发展战略

仓山邀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

2021-02-24 08:0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仓山邀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

仓山区委、区政府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文/摄)昨日上午,仓山区委、区政府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与海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会上,仓山区负责人介绍了仓山产业发展规划及思路。“十四五”时期,福州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现代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仓山作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十四五”时期将努力铸造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三张金质名片,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仓山产业发展的定位更加清晰,将重点实施“1+2+4”产业发展战略,“1”即加快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建成高标准厂房150万平方米以上,为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空间。目前,橘园洲片区标准化建设成效初显,A地块已启动招商,6月份将投入运营,C、D地块正加快建设。

  “2”即壮大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智能产业方面,仓山将聚焦互联网+、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北斗应用等5大产业生态链条,持续扶引龙头,力争建成规模超千亿元的智能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方面,以高品质医药、特色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医疗为主攻方向,依托现有的“两园两中心”等载体,力争建成规模超五百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4”即建设四大服务业集聚区,包括建设总部经济集聚区,在三江口、火车南站和南三环周边继续谋划总部经济产业用地,吸引闽商及周边省份企业入驻;建设互联网小镇等平台经济集聚区,积极对接抖音直播生态园项目落地,推动网红直播、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业态企业集聚;建设三江口、白湖亭、奥体周边等3个现代商圈集聚区,补足大型商业空白,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建设火车南站枢纽经济集聚区,打造TOD新城,在义序机场周边打造区域性的城市快递物流中心。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将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至65%以上。

  仓山区负责人表示,仓山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仓山区将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为企业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融侨集团、锐捷网络、海西新药、亚升投资、宝宝巴士等企业纷纷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当前经济形势,就进一步发展壮大仓山区智能、生物医药、教育、石油化工等产业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仓山邀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