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订单纷至沓来 开足马力加油干啦

​闽清白金工业园多举措保障企业生产

2021-02-15 08: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正月初三,位于闽清县白金工业园的福州拓优陶瓷有限公司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车间内,工人在流水线上加紧赶制订单;车间外,运输车辆来来往往,货品即将运往欧洲。

  去年底以来,拓优陶瓷生产的烤炉订单不断。“春节期间,我们厂共计70余人坚守岗位,保障平时生产力的六成,确保生产线不停,也为节后的生产做好准备。”该公司总经理张学源介绍,经历去年6月以来的持续技改,生产线流程简化,设备自动化程度提升,生产效率飞跃。“过去生产一个烤炉要20天至25天,如今仅需5天到7天,高效的生产为我们今年‘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不远处,经过春节几天假期修整,福建闽清双棱竹业有限公司也即将进入生产状态。

  作为福建仅有的两家竹木复合集装箱底板生产厂家之一,双棱竹业有限公司自去年底以来订单“纷至沓来”。“一季度已经过半,前两个月的势头比往年好,预计今年企业产值能突破5亿元。”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黄乔武说。

  为抢抓生产进度,今年春节,双棱竹业有400余名员工守岗生产,占到总员工数的八成。“春节守岗生产,能拿双倍工资,还有过节礼包和补贴,年夜饭也很丰盛!”员工吴勇告诉记者。

  “去年初发生疫情后,公司来自高风险区的骨干员工未返岗,造成生产停滞。全部员工返岗,已经是复工两个多月后。”黄乔武说,有鉴于此,早在去年11月,公司就谋划推动员工就地过年。“我们企业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闽清县各级各部门也有保障举措,进一步稳定了员工们就地过年的决心。”

  为了给园区企业提供稳定的生产环境,让广大企业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年初,园区管委会邀请相关专家为企业开展了知识培训,传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要点,同时摸清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情况,备齐防疫物资。春节期间,管委会安排值班人员,每日走访不停工企业了解需求。

  在工业园区所涉及的重点乡镇,如白中镇,在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詹友福组织下,春节期间为员工送去了文艺表演节目,让员工过一个暖心春节。

​闽清白金工业园多举措保障企业生产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