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渔业互助保险保费补贴新增三个险种

2021-02-03 11:23:17  来源:新福建
  

  据省财政厅消息,按照加快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1月29日,我省印发2021年渔业互助保险方案,对渔船财产保险给予更优惠的投保条件,并将赤潮指数保险、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等创新险种纳入省级财政保费补贴范围。

  目前我省渔业互助保险包括三大类,一是沿海和远洋渔工、渔民的人身保险;二是沿海、远洋和内陆渔船财产保险;三是水产养殖试点保险。

  此次变化的险种涉及沿海、远洋和内陆渔船财产保险以及水产养殖试点保险。

  其中,沿海和内陆渔船财产保险保费由保险机构给予10%优惠,财政根据优惠后的保费计算补贴金额;沿海和远洋渔船财产保险,从估价80%以下部分给予保费补贴调整为按100%估价给予保费补贴。

  水产养殖试点保险新增三个险种,将赤潮指数和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以及拟开展试点的内陆地区水产养殖生物保险纳入省级财政补贴范围,给予30%补贴。(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