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星”表演团队“嫁接”专业演员

今年“市民大联欢”联欢色彩更浓

2021-02-03 09:1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今年“市民大联欢”联欢色彩更浓

  男高音独唱演员陈昱、女高音歌唱家董狄在演唱《领航新时代》。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与福建大剧院承办的“2021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男主角“阿根”饰演者、男高音歌唱家姚中译,该歌剧女主角“阿妹”饰演者、女高音歌唱家董狄和男高音独唱演员陈昱都已表示将与榕城的“民星”表演团队合作,参加今年的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简称“市民大联欢”)。

  从2015年开始的“市民大联欢”,近年来成为福州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往年福建省歌舞剧院都会派出演员,带着自己的代表作品到场祝贺。今年编导转换思路,邀请福建省歌舞剧院的演员加入到“民星”表演团队,相互融合,增添“联欢”色彩。

  七彩梦太极队的成员大都是年过65岁的老人,7年来该队一直坚持表演太极扇等健身节目,今年向“市民大联欢”报了节目《中国功夫》。福建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姚中译是国家大剧院签约演员,曾荣获第八届和第九届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除了《松毛岭之恋》外,他还参演过《与妻书》《茶道》《卡门》等剧目,唱过歌曲《中国龙》。编导为提升节目观赏性,将七彩梦太极队和姚中译进行了“嫁接”。

  七彩梦太极队的张月云告诉记者:“得知能与专业艺术院团的名演员同台演出,大家情绪顿时高涨起来。原先台上只有10名演员表演太极扇,现在增加到15人,还增加一名打太极拳的小孩子。”

  成立18年的九九舞蹈队在福州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今年,九九舞蹈队向“市民大联欢”报了舞蹈《领航新时代》。恰巧歌手董狄和陈昱能唱《领航新时代》。编导将这两位歌手与九九舞蹈队“联姻”,让他们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唱响壮美的时代欢歌。

  董狄这位多次获得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的歌唱家,还是原创歌剧《与妻书》中林觉民夫人陈芳佩的饰演者、原创歌剧《平凡的世界》中女主角田润叶的饰演者。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的陈昱参演过《松毛岭之恋》《平凡的世界》《虎门长啸》等歌剧。

  九九舞蹈队的李同告诉记者:“平时我们总觉得表演舞台太小,不够姐妹们展现舞姿,到了福建大剧院的舞台,才知道专业舞台有多大。第一次与福建省歌舞剧院名演员合作表演,大家激动后显得紧张。我们的舞蹈版本与歌手的演唱版本还是有差别的,需要彼此磨合。”

  精彩节目还在聚集……“2021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在元宵节将通过新华云、哔哩哔哩、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和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州有意思”微信公众号线上播出,主办方期待市民朋友届时能上线观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