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称号

2021-01-23 07: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淑敏)19日,国家民委公布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13个地市州、63个县区入选,罗源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这是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罗源获得的又一项民族工作领域国家级荣誉。

  罗源有27个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22481人。全县有1个畲族乡、34个畲族村、147个畲族自然村,畲族人口22067人,畲族人口相对数居全省第三、全国第四。罗源拥有2项国家级少数民族非遗项目,1名国家级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个。

  近年来,罗源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目标,创新“民族+”模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实施“6+4”项目计划,打造民族文化云平台、“1+3+N”精品示范创建工程等,走出一条具有罗源特色的创新创建之路。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罗源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将罗源畲族文化纳入闽都文化发展体系,主动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五大品牌建设,继续拓展“民族+”工作模式,提升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影响力,持续巩固创建工作成果,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排头兵,推动创建成果全民共享,助力建设幸福宜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罗源。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