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去年监管出口新造集装箱73844标箱

2021-01-22 15:14:30  来源:东南网
  

  日前,在厦门海关监管下,一批100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快速通关。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2020年,厦门海关共监管出口新造集装箱73844标箱,同比增长41.8%。

  据了解,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运行不畅,集装箱出现“一箱难求”的情况,集装箱制造企业订单数量快速增长。面对这一情况,“我们目前就是要提高生产效率,全力保障订单尽快交付,让新造集装箱快速‘出海’。”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黄经理提出目前的迫切需求。

  为了服务新造集装箱快速载货出口,厦门海关指导企业科学设置新造集装箱专用堆场,通过建立出口新箱的专用监管作业场所,指导企业将其和普通货物堆场分区管理,科学设置“移场路线”,保障不同尺寸的标准集装箱、特种柜新箱堆放秩序,在此基础上,运用海关与企业联网的新造集装箱监管系统自动确认新箱编号,从而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

  “科学的监管作业场所设置、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监管服务措施的推行,有力地提升了新箱的通关和流转效率。”厦门海关所属集同海关副科长赵济伟介绍说。(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冰劼 徐中卿)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