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类“师范生”恭喜了!保证全部就业,有编有岗!

2021-01-20 09:14:16  来源:东南网微信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确保90%的公费师范生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吸引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福建这类“师范生”恭喜了!保证全部就业,有编有岗!

  空编接收 有编有岗

  《通知》强调,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严禁“有编不补”,全部落实任教学校。确保公费师范毕业生顺利就业,并且全部安排到中小学任教,安心从教,不仅关系到他们的前途和未来,关系到社会对公费师范生政策的信心,更关系到能否落实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初衷。这是百年树人的大计,攸关教育,攸关国家。

  农村任教 保障待遇

  要让公费师范毕业生在中小学校安心任教,尤其是吸引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农村中小学任教,还需要落实保障各项教师待遇,在工资福利、职业发展、教师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解决“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等问题,用待遇、事业,引才、留才。我国教育的短板在乡村,而制约乡村教育发展的关键因素又是教师。未来,还是要继续优化教育投入,让越是基层、越是边远,待遇越高成为常态。

  那么什么是“公费师范生”?如何才能报考呢?

  关于公费师范生

  什么是公费师范生?

  1、公费师范生即公费师范生教育政策,是国家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面向师范专业本科生实行的,由中央财政承担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的一种培养管理制度。

  2、公费师范生毕业后须回到生源地中小学任教6年,在此期间不能够考公务员、脱产研究生。但经考核符合要求的科生,学校可以录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

  招生条件有哪些?

  1、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2、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出现违约情况怎么办?

  如果违约,须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记入诚信档案。违约金金额为公费教育费用的50%,违约处理公布一个月内缴纳。

福建这类“师范生”恭喜了!保证全部就业,有编有岗!

  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是教育发展的应有之义。

  部属公费师范生们接受了最全面、最优质的教师教育,最具有从教优势,是基础教育最需要的优秀人才。

  而到中小学任教,也是他们必须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取得一份成就感满满、薪酬保障有力的教师工作,也是师范生的权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