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泉州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20万户

2021-01-18 14:5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8日电(王雄)1月16日,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十三五”期间,受益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泉州市场主体从50万家增加到120万家。

  过去五年,泉州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国率先探索“微信申请+直接登记+无人审核+自助打照”的登记模式,在福建省率先实行园区集群注册登记模式和线下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改革、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此外,泉州推出的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申报、“并联审批+电子证明”等工商注册便利化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五年来,泉州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67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深入推进,首创小微企业增信服务和信用信息服务模式,无间贷模式成为全国典型,并入选全国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