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业链招商成效显著

2020年泉州市引进48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2021-01-15 09:55:57  来源:泉州网
  

  记者从泉州市招商办获悉,2020年以来,泉州市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招商工作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季行动,有效对接引进了一批建链强链补链的招商项目。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共签约项目483个(单个项目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总投资额3754.5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

  为顺利推进产业链招商工作,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新组建市招商办,并结合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新搭建数字经济、石油化工、传统制造转型升级、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5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各县(市、区)、相关市直单位相应建立产业链招商专班;建立招商工作会商机制,将策划、在谈和签约项目纳入“五个一批”项目库进行跟踪管理、协调突破,每月或不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协调推进;上线泉州市招商数字化平台,应用覆盖招商指南、招商政策、招商载体、产业路线图、项目管理等功能,大大提高招商效能。

  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需求和目标愿景,泉州市组织开展产业链招商季行动。去年7月31日到10月25日,全市擂响2020年产业链招商季行动战鼓。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招商,分别带队前往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浙江等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各地、各招商责任单位“一把手”也纷纷带队外出招商,形成了市县联动、多方发力、比学赶超的大招商格局。据统计,招商季期间,全市累计签约项目273个、总投资2119.3亿元,完成招商任务550亿元的385.3%。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泉州市部署新基建新经济基地比拼活动,加速抢滩布局新基建。围绕13个基地的产业链路线图,泉州市组织各基地开展新基建新经济基地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仅去年第四季度,共有10个新基地、1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38.82亿元以上。(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丁永贵)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