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线政务微视频 群众办事更简单

2021-01-14 07:5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从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制作了一批“政务微视频”,把办事指南变成短视频,并在“福州窗”公众号上线,让群众办事更简单。

  首批上线的7个微视频有:如何进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如何办理导游证换发、怎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如何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法律执业资格认定初审、护士执业注册。

  记者13日进入“福州窗”公众号后,点击下方“微指南”,在二级界面选择“政务微视频”,即跳转进入相应界面。

  “除了政务微视频外,还对原办事指南进行了梳理与简化,将办事的主要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办事的地点(网站)、咨询电话等信息进行展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结合“政务微视频”,群众可以在90秒内掌握办事全流程,大大降低办事的学习成本与时间成本。政务微视频还同期在福州政务服务大厅上线。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