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民医院就医该怎么做?

2021-01-12 20:4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苏怡莲)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收紧,福州市各大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那么,市民朋友到医院该怎么做?日常疫情防控该怎么做?记者采访了福州肺科医院的结核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陈晓红。

  记者在福州肺科医院看到,医院入口处的预检分诊处有专门负责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旁边小喇叭大声提醒市民朋友们进院前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完成出示健康码的工作,市民们也保持着安全距离,秩序井然地进入医院。

  据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陈晓红介绍,医院门诊全面实行“非急诊全部分时段预约就诊”,所有号源全部开放预约,鼓励患者通过网上、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段就诊;医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严格控制诊间加号,门诊志愿者将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错峰就诊,减少人群现场聚集。不仅如此,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患者仅限1名陪同人员,避免二次聚集,杜绝院内感染。

  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医院要求预约住院。所有待住院患者需实名制登记就诊。同时,所有待住院患者入院时必须在一周内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常规与肺部影像学检查,陪护人员也必须在一周内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持报告单入院。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也需每7天和出院前复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医院对病区实行封闭化管理,轻症患者原则上不设陪护,重症患者限制一名家属陪护,陪护人员应当相对固定不随意调换,无特殊情况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得离开病区,禁止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陈晓红表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这些是最基本要求。她建议,市民朋友家里和工作场所应经常开窗通风,最好上午和下午通风一小时;当阳光较好时,可将家中的衣服被褥进行晾晒。此外,近期天气较冷,不少市民朋友患上感冒,如果感冒了,建议在家接触家人时也戴好口罩,若咳嗽、打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口、鼻、眼和周围环境物品,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或洗手。

  陈晓红提醒,市民朋友如果到达感染风险高的场所,离开时需换口罩。外出在公共场所购买东西时,市民朋友不仅要戴好口罩,最好也要带一次性的手套。特别是接触冷冻物品的时候,戴上一次性防护手套去选购。回到家后,及时将口罩翻转过来,丢进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洗手和清洗口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