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各街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2021-01-12 15:14:14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大规模流动更加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为此,台江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力度。

  茶亭街道

  上周末,茶亭街道对辖区内的酒店、公寓、楼宇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查看“请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标语是否设置醒目,查看相关场所是否做好健康码检查、测温登记等工作。街道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台江各街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针对无物业小区防控难点问题,社区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创新,通过党建联盟+志愿者的做法,发挥小区支部、网格长、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作用,全面落实好无物业小区防疫工作。

  洋中街道

  洋中街道党工委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部署在前。根据市、区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会议,安排近期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

台江各街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二是冲锋在前。各支部党员放弃周末双休时间,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是榜样在前。各支部党员聚焦防控“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朝晖是位党龄23年的老党员了,前几天才刚刚做完手术,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人劝他喝口茶,歇一歇。他摆摆手说:“伤口还没大好,不能喝茶。”可十分钟后,他却出现在达道路餐饮店门口,指导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新港街道

  1月8日下午、1月9日下午,新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通过LED屏、微信、发放通告、张贴防护指南等方式,在辖区内公共场所、小区、店铺、楼宇、超市、酒店等场所,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工作。

台江各街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按照防控要求,街道、社区对利嘉城、联信大厦、古玩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检查,督促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街道、社区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工作要求,对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做好探头安装使用、封条张贴、体温监测、垃圾处理、台账建立等管控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台江各街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来源:台江区各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