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初步立案370件提案

2021-01-08 13:0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 (记者 邱陵)8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据了解,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福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资政建言。目前,大会共收到提案487件,经审查,初步立案370件,立案率75.9%。

  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提案282件,占76.2%,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提出提案88件,占23.8%;经济建设类提案98件,占总数的26.5%,城建环保类提案101件,占27.3%,教科文卫体类提案114件,占30.8%,社会事务类提案57件,占15.4%。

  福州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委员参与度高、提案准备充分和提案质量稳步提升等特点:

  委员参与度高。共有369位委员提交提案,占委员总数的77.8%,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提案准备更加充分。提案者注重“早选题、早调研、早提交”,提前研究确定提案选题,提早开展调查研究,有332件提案在全会召开前提交。

  提案总体质量稳步提升。政协各参加单位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集中集体智慧,提出一批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集体提案;许多委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撰写并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据悉,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立案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的提案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来信等途径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同时,根据相关规定遴选督办重点提案。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依章及时审查办理。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初步立案370件提案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