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2021-11-01 09:17:30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当前,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即将进入国家验收。为进一步营造共创共建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食安创城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鼓楼区食安办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展开创城宣传,努力把创城宣传工作做实。

  01.责任传导有力

  鼓楼区食安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多次以会议、下一线、文件、“回头看”等形式对食安创城宣传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分解任务,凝聚共识,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02.平台宣传助力

  依托宣传载体,做实创城宣传。

  ➤鼓楼区教育局通过微信、钉钉向全区学校师生家长宣传食安创城信息,并通过区属学校向师生、家长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约6万份;

  ➤通过入户宣传方式,积极向全区10个街道69个社区家庭发放《食安创城致福州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总人数达20万余份;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印制发放宣传海报5万份,张贴范围覆盖全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城区主要街道、重点场所等区域,有效引导群众知晓食安创城工作;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在超市、综合体、景区、学校、居民区等醒目位置悬挂标语牌、宣传条幅,加深群众对创城活动的印象。

  ➤借助“家在鼓楼”、“鼓楼市场监督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致居民的一封信》并收录了“食安创城”专栏,宣传创城各类工作动态,加大了宣传受众面。

  ➤利用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全区开展短信宣传,累计投放80万条短信,同时为全区2700个工作人员手机开通食安创城彩铃。

  03.重点区域发力

  ➤狠抓集聚区宣传,运用市食安办统一设计制作并提供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益宣传系列图文模板、标语和宣传视频,引导商场、综合体等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狠抓人流密集场所宣传,汽车站、地铁口等客流量大的地方,加大站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频次。

  ➤狠抓企业个性化宣传,辖区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食安创城活动,通过店内海报、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走“心”宣传创城标语。

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鼓楼区食安创城宣传氛围浓厚

  04.协同配合聚力

  充分发挥鼓楼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鼓楼区城调队将对十街镇约1000个电话号码进行食安创城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

  ➤鼓楼区食安办委托有口罩生产资质的厂家生产印制有食安创城宣传标语和海报的宣传医用外科口罩6.2万个,分别发给红马甲志愿者、餐饮从业人员、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

  通过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持续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认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支持、参与食安创城工作。(来源:鼓楼市场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